Pages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蜜月之旅] Day 14(上)Lyon 里昂 隆河兩岸走跑跳 富維耶山

到里昂以前,我們完全沒有安排行程,只有定了兩家餐廳。想說就沒有壓力的玩玩看好了,畢竟重心就是放在吃東西上。因為這裡可是法國的美食之都啊。

在這裡住的這兩晚,我們都是一早起床走到巷口的麵包店買他們的杏仁可頌吃。RCS尤其愛,還一直說杏仁可頌怎麼會這麼好吃。(題外話,我們波士頓這裡也有一家咖啡店做出超級美味偏向美式風格的杏仁可頌!歡迎大家私下詢問。(笑))






不過,我們都找不到好下手的咖啡可以買。結果就只好跑到麥當勞買卡布奇諾來喝。應該算是已經很多液體了,但是對於我們還是有點不夠。

悠閒的吃完早餐以後,我們才悠閒的出們觀光。這時當然主人翁SC小姐和MM先生都早就去上班了。依照SC昨晚給的建議,我們決定去隆河那附近逛逛。經過旅客中心也當然地停下來去拿個地圖,順便再問問哪裏好逛。


地圖當然就交給RCS看。里昂的天氣和我們前兩天身處的尼斯相當,都是豔陽高照,必須猛防曬的地方。


這裡有一座RCS宣稱一定是路易十四的騎馬人像,硬是逼我照一張。還說他有追求要有太陽在背後的藝術感。
而把相機交給他後,他又說他要追求我正在跑跳的動態感。話說今天的裝扮偏向淑女系列,因為覺得應該不會有太操勞的行程,所以安心的穿著晚餐要去保羅爺爺餐廳的衣服外出。結果沒想到走超多路的。

離開廣場沒有多久,我們就遇到RICHARD巧克力店。之前我還有訂購過他們家的馬卡紅從法國寄到耶魯(其實真的沒有想像的貴啦。在Gilt買的),結果只是還好。不過後來有研究一下發現他們的巧克力比較有名,所以就拉著RCS進去看看。剛剛好看到他們有在巧克力上印些法文小字或是大字的小禮盒,正巧看到寫著法文Merci!(謝謝)的巧克力,覺得很適合買來感謝SC&MM的地主恩情,所以立馬購入。也順便買了一小袋的黑巧克力小方塊自己食用。不過覺得好像還好而已。

我們過河沒多久就走到個小小坡,特別鑽進小巷弄間感受一下貼近當地的氛圍。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就決定來點輕食午餐。畢竟晚上有安排大餐要食用,所以我們決定午餐不要太晚吃,也不要吃太多。


路邊找到家咖啡廳有室外露天座位的我麼就坐了下來。店家也很快就遞上英文菜單,幾乎就是個小咖啡館這樣有一些基本的飲料還有可麗餅等等。我們一人一杯卡布奇諾外加一份香蕉榛果可麗餅分食。吃完後的我們並沒有馬上離開,反而是坐著慢慢聊天喝水等等。

接著,為了要儘量讓肚子裡的食物通通在晚餐前被消化完,我們又開是我麼的徒步觀光行程。這次除了經過相較之前所見過的聖母院之下相當小規模的小教堂以外,我們決定沿著小坡一路往上爬。


人煙稀少,雖然有點坡度但是還可以接受,有點像是象山的程度。後來查了一下資料,這就是小山,叫做富維耶山。可惜的是,我穿平底鞋爬山,走久了有一點痛,所以就自以為是的到的走,讓腳指頭休息一下。爬到後來也有點熱,就只好把優雅的外套給脫了並且掛在肩上。這倒是我們沒有想到會走的行程。


走一陣子後發現了一個小公園,RCS立馬被吸引過去。原來是有個他最愛的觀景台啊。


小宅男立馬掏出從遊客中心取得的地圖比照,然後口沫橫飛的對我說明那裏是哪裡等等。這觀景台似乎有相當程度地激勵了RCS供頂的心,沒多久就要繼續往上爬了。


健步如飛的還一直叫我走快一點。讓我很想要和他換鞋穿。

走沒多久,我們發現路邊停了兩輛遊覽車。想說該不會是有什麼秘密景點吧。所以我們就集中注意力的用力找,結果發現我們就站在里昂的富維耶古羅馬劇場旁邊。


這古羅馬劇場是建於公元前十五年,直到二十世紀才發現。部分保存相當完好。


發現這個歷史小遺址後,RCS似乎心情大好。我們沿著像小迷宮一樣的劇場小路走,也跟著古老的石牆照照相。


等我們走到劇場的舞台部分,我們就決定隨便找個座位一邊感受歷史(不知道N媽會不會喜歡),一邊休息。



RCS倒是休息的很徹底。在我找到一小部分沒有被陽光照到的石階上打瞌睡。度假就是要這樣輕鬆的旅行。


等RCS睡夠以後,我們又繼續的往上走。



很像是從劇場的後們走出去一樣。
再往上走,我們就走到了富維耶聖母院。


這裡每天有導覽可以參加,但是我們時間沒有配合上,所以就自己進去走走,順便用用廁所。這裡供大眾使用的廁所旁可以往下觀賞城市街景,所以很多人(應該很多都是旅客吧)都在這裡駐足一下。


臨走前,RCS自作聰明的要幫我照一張美裡的回眸趙。結果自以為照相技術有進步的他,終究還是上我的頭頂上頂著一座雕像。


到這邊,我們里昂市區的徒步旅遊也差不多了。於是慢慢走下山去搭地鐵接火車好前往保羅爺爺的餐廳填飽肚皮。昨晚SC和MM就已經幫我們查了如何搭車前往的方法了,而且還說出了“火車只要坐幾站而已,很便宜的車票錢,說不定你們根本就不用買車票。”,不過說歸說,守法又膽小的我們當然是乖乖付錢呀,但是一人有真的才一塊多歐元。買票之後再整段搭車的途中,我們都很希望有人來查票,結果完全沒有。可惡。

下車之後,大約要步行二十分鐘。我前一天有讓RCS做功課要他先找路,所以他也就蠻順利的帶我順利的找到餐廳。不過,大該因為今天我們一直在郊外,所以弱弱的RCS似乎有點過敏發作,開始有點鼻子癢癢,眼睛癢癢這樣。


我們大約提早二十分鐘到,所以餐廳還沒有開。不過餐廳外的裝潢完全極度顯眼,充滿許多壁畫也有故事,另外還有一大扇透明窗戶可以看進他們的廚房。裡面的人已經在忙東忙西的準備晚餐了。


因為食物真的太多了,所以我們就下一篇見吧!請期待。這是我和RCS在法國吃的最貴的一餐了也是最多米其林星星的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