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蜜月之旅] Day 8 Cha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 Desserts @ Hugo et Victor & LaPâtisserie des Rêves Dinner @ 豬腳餐廳 Au Pied De Cochon

今天一早要趕去凡爾賽宮。雖然說昨天好像有點提不太起勁,但是新的一天就是要打起精神!所以我們就起得更早前往 Hugo et Victor &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這去買早(ㄊㄧㄢˊ)餐(ㄉㄧㄢˇ)吃。


(偷偷附上店外得搔頭小童,RCS本人)。
這兩家店非常近,不過要不是有GPS本人(RCS),我應該還是會迷路。

在Hugo et Victor我們買了一份焦糖千層,一份葡萄塔(他們的水果塔很出名)。
在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我們買了一份 Paris Brest & Saint Honoré 外加一份”有小驚喜的巧克力可頌“(店裡是這樣說明的)。看它寫的如此膻情,即使有點貴,也讓我心癢癢的下手了。 

                           小僕人當然要負責提蛋糕。
因為要趕車去凡爾賽宮,所以打算找時間等等再食用。我們在車站的服務中心和服務人員直接買來回票!真是太明智了!強烈建議這麼做!因為回程的買票人潮也太澎湃了。但是有票在手的我們則是輕輕鬆鬆入座還幾乎沒有什麼人的車廂內。

巴黎的地鐵真是髒到你完全沒有食慾,我和RCS很幸運的有坐到面對面的位子(到達凡爾賽宮約四十分鐘車程),最後二十分鐘實在太餓,所以就先吃了”有小驚喜的巧克力可頌“。我們有非常注意不讓手碰到食物(在巴黎隨身攜帶酒精潔手液真是非常必要!),小心翼翼的吃這小驚喜。也因此沒有手去照相了。

結果發現小驚喜就是它裡面不是包一般的巧克力,而是榛果巧克力(有如Nutella一般)。齁呦,我們覺得也沒有比較好吃啊。可惡。

終於到達凡爾賽宮了。因為太餓,所以我們就先去車站對面的咖啡店(竟然去了星巴克,很羞愧)合點了大杯卡布奇諾還有吃掉Hugo et Victor的兩份甜點。


葡萄塔好好吃!一般而言,我不是很喜歡吃水果味的甜點,不過我很喜歡這個葡萄塔的滋味。不會太甜,葡萄味也夠強烈但不會人工。RCS也很喜歡。葡萄味的甜點也不是很常見,所以挺珍貴的。

旁邊的焦糖千層翻倒了,不過很容易重新扶正。千層還是很酥脆,有焦糖也有香草的奶油餡。我很愛香草部分,但是焦糖對我而言有點偏甜了。吃了幾口我就交給RCS,愛焦糖的他很快就把它解決掉了。

吃飽後我們就很快的加入人潮前往凡爾賽宮!


一到達廣場就被人潮嚇了一大跳。人也太多了吧。而且因為我們是當天買票,所以還要先去排買票的隊,等票到手之後才可以進入排入場的隊。

話說我們大概排了一小時多,不過和隊伍前後的加拿大人和澳洲人聊聊天後時間過得很快。話說小插曲是還有一對情侶想要插隊,但是我們一群人雖然沒有大聲嚷嚷,但是我們一直竊竊私語說他們是誰啊,該不會是想要 插隊吧,我們才不會讓他們得逞之類等等同仇敵愾的話。

排到靠近入口處,我們也要來一下和金金亮亮的宮殿大門&圍牆照相。


哈哈哈!好喜歡又金又華麗的外圍喔!真想住一下,但是不想要打掃。(應該是永遠掃不完。)

好了,我們終於進去了!RCS很興奮的一直說先衝有名也極度遼闊的美麗花園(有一部分超像樹林的)。
我們也走滿久的才走到花園裡面我們想去的地方,中途還跟許多雕像照相。


我們直奔的地方就是租遊花園的腳踏車店。需要出示護照還有算時間計費。


話說不是所有車都有籃子,所以看到的話就要手腳快一點!剛剛好遇到要還車的人有一位車上有籃子,所以我一個箭步的請工作人員拿給我!

好,愛,法,國,的,方,塊,樹!就是非常高聳的樹通通都整齊的修成長方形。既壯觀又浪漫。讓我騎車騎的非常開心!


整個花園有樹有湖有花花草草。騎一騎又騎到了什麼宮之類的,一點都不會無聊。


熱愛戶外活動還有騎車的RCS更是異常興奮!騎超快的都快忘了老婆了。


我們騎到人少的湖的另一邊,話說似乎可以買年票之類的無限次數進入花園。我們看到有些似乎是在訓練跑步的人們,真是覺得他們太幸福了。每天慢跑的地方是凡爾賽宮的花園耶,比什麼紐約中央公園或是大安森林公園都酷太多了。

我們停下來坐在草地上休息一下順便照照相。


有恩愛的夫妻照,也有讓人略有點不好意思的人物&石雕的互動照。

 

另外,真心推薦大家逛花園拿一份地圖。因為實在是太大了,所以一定要地圖輔助一下才不會完全迷失。

有地圖真是方便多了。

雖然說我們根本就是喜愛這花園道都想要就地露營了。又散步又騎車的走走停停,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也應概要逛逛室內宮殿了。


放上兩張模糊&背光的RCS照。他本人硬是要跟路易十四合照,本趟法國之旅在路上看到很多雕像他都要不厭煩的說:是路易十四吧?
我想他應該也不知道其他人吧。到後來我也懶得理他了。

 

室內部分我最愛的就是鏡廳(Hall of Mirrors)。這地方在好多電影裡面出現過。非常氣派又有點詭局與浪漫,好喜歡。

不過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很難照到全景(好啦,攝影技術應該也有差啦)。

接下來,都是好學生的我們很認真的聽解說,聽到凡爾賽宮都要下班了,工作人員都跟在我們屁股後面拉窗簾關窗路這樣。



我們覺得法國文化的保留真的做得很好,巴黎市區&近郊都有很多堂皇的建築,供電等等。一直在提醒旅客法國的歷史,文化,以及承傳下來的華麗風格。這讓最討厭文科的RCS也不知不覺的想要多了解法國歷史了起來,一直稱讚不已。

凡爾賽宮這景點我們倆人都大大推薦!

待我們逛到凡爾賽宮打烊以後才慢慢散步去車站。

回到巴黎的小公寓放東西稍作休息以後,我們就去覓食了。因為連續幾天都經過很多部落格還有旅遊書上都有介紹的豬腳餐廳Au Pied De Cochon發現天天都人潮洶湧,所以打算今晚就去吃好了。但是沒有定位,所以八點多到才加入排隊的人潮。明明就很大,但是超滿的。侍者和我們說大約要等一個小時。反正我們今天心情超好(和昨天差很多),所以我們就在Bar的部分慢慢等。

大約等了十分鐘,我們就點一杯白酒來喝,吧台還附送橄欖。明明就不愛吃橄欖的我今晚卻一直吃一直吃,覺得酸酸鹹鹹的好好吃噢。不過RCS說那只是因為我太餓的關係。

邊等我們又和一對加拿大夫婦搭上線。他們可是慶祝結婚四十週年呢。不過他們說的法文口音太妙了,我們還以為是奇怪的德文。

等我們快等到時,侍者還請我們喝兩杯餐前酒,說快要等到了,叫酒師給我們兩杯酒。我們就慢慢喝慢慢聊天,享受空腹的微醺。

沒多久我們終於就座了。因為之前邊等就邊看菜單,所以我們早就決定要點什麼了。我們先點半瓶紅酒。

接下來馬上就上麵包和抹醬。

兩個餓鬼馬上大吃。

前菜部分,我點了法式洋蔥湯。


湯本身超好喝,但是我覺得起司太多了。最後和RCS的合作之下還是吃不完。湯倒是喝個精光。

RCS點了(其實都被我控制)半打生蠔。也是不負吹灰之力的呼溜溜吃下肚。這裡四周有很多餐廳都有豪華海鮮拼盤,這家也有。不過因為我想要吃豬腳,所以今晚就跳過海鮮,只點生蠔當開胃菜來過過癮。

在我的遊說之下,RCS也勇敢嘗試豬腳一份。
對我而言,我是很喜歡啦。因為有很多膠質部分是我的愛,外加我本身也超愛台式或是德國豬腳的。但是對於初學者RCS兒言則是有點太難了。他說他不討厭,不過最好有太膠質 overload 了。


今天用餐時遇到兩隊人馬大聊天。一群是三位亞洲女生外加一位法國男生,另一群是一家美國夫妻和他們得爸媽朋友等等。邊聊食物,邊聊旅行。後還發現第二隊人馬的爸爸是布朗大學畢業的,就開始聊長春藤大學等等。相當有趣的一晚。吃吃喝喝到很晚,感覺越來越適應法國人得生活時鐘了。


晚上慢慢遊走回到小公寓,那吃一早在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買的甜點。雖然小泡芙掉了一小塊,但是還是很好吃。香草醬更是我的新歡。旅遊中放肆大吃真是超開心的!


在巴黎也沒有剩幾天了,明天我們要去大吃蝸牛,還有安排香榭大到晚間散步之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