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週末生活] JPLT Exam & Dessert Therapy 日文檢定 & 甜點療法


以上是難得找到好好吃的 Canelé. 地點當然是在紐約 (咳咳)。

又是一個極度忙碌的禮拜。除了準備和老闆開會以外還有天天瘋狂抱佛腳念日文。結果星期天去考了,趕考的地點是紐約的Bronx (超遠)。發現最危機的應該是聽力吧,畢竟其他部分都有天天做考題練習,但是聽力真的很難準備耶。又每題都只念一次,且有些題型我之前都沒有想到會這樣考聽力,所以有失誤。一開始還畫錯格後來還回去改,真是很緊張。要是是聯考的話大概要重考了這樣。考閱讀的部分雖然我都有讀完,但是也考太多篇了吧,讀到後來真是蠻痛苦了。大概也可能是我已經太久沒有坐著考試了吧。總共快要四小時才完成。光是從耶魯這裡跑去就要三小時左右。猶如古代進京趕考一般。要是可以考過就太好了。拜託拜託。


最近被很多人問為什麼要去考,其實也沒有特別原因,但是希望自己不要荒廢已經學了很多年的日語而已。加上考過就可以在CV上有比較具體的日文程度證明罷了。不過這次沒考過大概就只是逼自己複習很多日文,也沒什麼不好。但是邊做研究邊準備考試好累喔。累到我都扁桃腺腫大了。(現在還是腫的...哭哭,希望回台灣前可以消下去)的。希望明年可以找時間在去日本玩玩順便練習一下日文。紗智子說可以去住他那裏喔!即將在六本木工作的女律師的公寓,讓人想要拜訪一下。

話說一起床帶著自己腫脹得扁桃縣去Nica's買我很想吃的 pain au chocolat (來練習法文吧,食物名稱看得懂到時候才會點餐!) 和每早必喝的咖啡。在耶魯的話推薦 Nica's 的 croissant 系列。是自家製的很不錯。尤其是在這樣的小地方,相當出類拔萃。


在等車時就吃光光了,所以在車上就是苦讀一番。

到達 Grand Central 我還買了一個 Financier 的 sugar free scone (但是並沒有不 buttery 喔),預防考試中肚子餓。我好愛這產品喔,每次到達紐約沒有約 brunch 的話幾乎都會來上一個。

結果後來因為有吃午餐所以這就變成我隔天早上的早餐了。配上RCSIII 媽媽做的黑莓果醬和咖啡就極度滿足。(要是可以不要上班看到老闆的話更滿足!)
回歸正題,經過轉車等等辛勞到達考場前我跑去吃了一碗 Pho (聽說很受當地學生推薦),當場因為還在猛唸日文所以沒有心情照相。結果不錯吃,但是很大碗。目前除了New Haven 吃過極度難吃的 Pho 以外其他地方都有過關就是了。

接下來考試之中一直很想吃 croissant aux amandes (杏仁可頌),大概是早餐很好吃然後考試中還一直想念且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所以一考完就拖著極度疲憊的身心前往 Nolita/Soho 部分。 今天就去下城好了,因為除了甜點以外我還有一個想吃的,就是武昌排骨。所以決定去靠近中國城的地方。

但是有礙於星期天很多甜點店都比較早關,所以我還先趕去買甜點再來吃晚餐。很拼。

第一站先到Dominique Ansel 買了好多,當然有好有壞,雖然大部分很好。
像是這Canelé就是極佳品,讓只買兩個得我有點想要下次買一盒。



因為用腦過度異常飢餓所以立馬邊走去Balthazar邊吃完一整顆(蠻大粒的)。

另一佳作是這個 (放一天才吃的)
White Rose Religieuse -- A classic French pastry that is a two-tiered cream puff, delicately flavored with white rose and Tahitian vanilla cream.

這我很喜愛,尤其是泡芙裡面的白玫瑰香草cream。放一天泡芙部分還沒有軟掉,而且略冰冰的內餡(我有稍稍回溫一下下)極度好吃。三兩下就吃光了。至於那粉紅色的花瓣成分應該是白巧克力吧,所以我只有吃半片就無法了。只要不是黑巧克力我就不太會食用。RCSIII在的時候應該會幫我吃掉吧。

失敗之作是有過度爽脆感的 French Macaron: (圖左部分)

今天購入Hazelnut (榛果) & Fig (無花果) 口味。目前品嘗了榛果口味,除了我不喜得爽脆感以外還有過甜! 這讓我對還沒等的無花果有點怕怕。下次不會買它們家的 macaron 了。

最後,可惜它們沒有croissant aux amandes,時間太晚賣光光了。我決定繼續找。

到了Balthazar,它們麵包部分更是快要賣個精光,連 Dean & Deluca 也是。(哭哭)只好寄最後希望在Ceci Cela身上。結果還是失敗了,賣光光!今天和 croissant aux amandes 極度無緣分。 (早上明明有在 Financier 跟它擦肩而過的。)所以說買多西就是這樣 (茶)。 不過在 ceci cela 還是有收穫,買了個 Paris-Breast (個人也蠻愛這種泡芙系列的甜點)。



Paris-Breast: choux pastry and a praline cream with almond and powdered sugar on top. 
裡面的 praline cream 一樣微微冰冰得吃超好吃。放一天有沒有軟掉喔。佳作。以前帶N爸N媽來的時候他們到是蠻喜歡這裡的鹹派的,但是我實在有點想不起來它的味道。只記得我每次在soho逛累都會來買點瑪德蓮之類的補給熱量,和運動員吃香蕉的原理一樣。

買完東西後我也差不多要餓扁了。這種考完試心力交瘁的時候就很想和老爸老媽去大吃東坡肉之類的東西好配飯吃(雖然我不愛吃白飯,但是偶爾吃一吃還蠻舒壓的)。可是孤獨遊子沒有爸媽陪伴所以只好去吃武昌排骨,畢竟從小到大在台灣吃很多次。這家紐約分店以前有寫過食記在此

一樣是超便宜China town物價,所以當然點了小菜。我熱愛海帶!




以往都會點雞腿飯得我今天偏偏點排骨飯,相較之下還是雞腿飯大勝。另外今天的餐點偏鹹,肉燥也是沒有很香但是蠻鹹的。不過因為這是今晚的 comfort food ,所以我還是吃光光了。

吃完就去趕火車回NH,因為明天一早還要上班(真是沒得休息)。不過有吃吃喝喝心情有好一點就是了。

最後的希望是吃完這一切不要變胖。下星期六KC和我又要再去NYC,這一次就是要去放鬆一下。這最近兩次去NYC都好累喔,感覺都沒有放鬆到。下星期一定要補回來 (堅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