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蜜月之旅] Day 5 羅浮宮 Angelina 下午茶 古老建築裡的浪漫晚餐 Le Coupe Chou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赫赫有名的羅浮宮。一個早上,扣掉排隊的時間等等,應該是不夠用的。所以我們(其實是我)很有計劃起個一大早做三明治!(昨天硬是要給自己去市集買東西的理由。)


我用了昨天買的奶油煎了三顆蛋,洗了幾葉生菜,外加四片生火腿,還有很多的 camembert 起司,通通的夾進長棍裡。打包好上我們就速速出門了。因為在去排隊買票之前,要先去吃早餐。

一出公寓,我們就到對面的麵包店報到。非常非常之香!兩個餓鬼立馬點了兩個巧克力可頌帶走。接著就要來找尋咖啡。話說找咖啡在這裡真不是容易的事。因為美國人完全就一直想著美式那種一大杯帶著慢慢喝的咖啡。但是我們又不想要去 Starbucks,想說都來巴黎了。東走西走都要走到歌劇院了,索性就去了一家 illy 試試看一杯濃縮可不可以讓我們醒過來。點了兩杯濃縮以後,我們還很做作的端到街邊座位喝,一邊搭配可頌,這也是我們愛巴黎的另一個原因。路邊的 theater seating,可以擁擠的肩靠肩坐著,邊吃吃喝喝,邊看路人。

話說濃縮很好喝,但是還是想要抱著一大杯慢慢喝。這點而言,美國還是比較對我的胃。再來說說那巧克力可頌。話說是很酥沒錯,但我覺得不太有味道。懷疑是像“傳統可頌” (croissants ordinaires)一樣,用討厭的植物奶油做的。一點都不香。會有這樣的懷疑是因為今早我在點的時候有發現他們有賣 croissants ordinaires (植物奶油,比較便宜些) & croissants au beurre (奶油,又香又酥,有時候貴一點點)。只是沒有想到說巧克力的會不會是植物奶油做的。哎哎,或許適用奶油只是沒有做得很好吃吧。當你滿心期待的時候,失落感往往會比較多一些。

算了,還是小跑步趕上今天的行程吧。話說昨天晚上叫美國人查一下羅浮宮的正確排隊買票位置,他今天報告說:TripAdvisor 說不管什麼時間人都很多,隊伍入口就是金字塔廣場。

我還想說那就認命早點去排隊。沒想到美國人說:TripAdvisor 還說其實有一個隱秘的入場地點,大家都不知道。(這可能嗎?都上TripAdvisor了耶。)說什麼他都要去找這個入口,還說這入口有名字,就叫"獅子口"。我心想,什麼,沒有跟我開玩笑吧!我怎麼都沒搜尋到這資訊。

看他一臉得意洋洋狀,想說就讓他表現一下好了。結果就跟隨他走,越走人越少,到後來,只有大概四、五個人吧,其中一位有拿旅遊書。結果果然走到一個門,門上方還真的有個石雕的獅子,並且是嘴巴打開咆哮貌。結果呢,這才不是入口咧。很像是某個藝術單位,有academy這個字。想當然爾,那位拿旅遊書的人也折返了。折返後我就開始徑走,想說浪費時間找什麼獅口的時候不知道讓多少人搶先排隊了(急)。



人真的以經算多了,但是隊伍前進的還算快。話說這可不是買票的隊,而是排安檢的隊。進去後還要再排隊買票噢。我們排買票倒是很快,因為不知道大家在怕什麼,都不排自動售票機,全部都跑去排櫃台。在此建議大家大膽嘗試售票機,可用現金還有信用卡,很簡單的。我們是用現金付費,這樣我可以當場確認價錢啦。


這是在排隊中,索性照一下一邊廣場的全景。話說這邊附近有個小景點,騎兵凱旋門(在這張照片左邊小小的那棟類似凱旋門的建築就是,比真正的凱旋門小得多了)。

接著我們就進入羅浮宮中了。話說在羅浮宮,根本就是無止境的競走和闖關遊戲。我們一進去的時候,感覺人潮還算可以,所以我們速速奔走去看各個鎮館之寶們。幾個感想就是蒙娜麗莎小小的,又放得超遠。我比較喜歡的就是文字石碑。


另外,各國語言的解釋牌想要英文的話,每到一個廳就要快速搶到手,不然可能要等很久。話說有一回,當我迅速搶到應為解釋牌時,正好有兩位中國人在附近,也在找牌子。沒多久,RCS就來找我,手搭在我肩膀上。結果我們發現那兩位中國人(都是男生,大約是學生年紀),抬頭一直看RCS。好像說了什麼,但是我聽不清,因為RCS站的離他們比較近。結果,當我們一離開,RCS就跟我說:“他們說我不帥!(中文)”

我就大笑!(以下中文對話)

我:”你聽得懂?“
RCS:”當然!我不帥嗎?他們才不帥!“

哈哈哈,我覺得蠻好笑的。話說很多外國人或許都偷偷的會一點中文也不一定喔。小心一點為妙。


以上是我和小小的蒙娜麗莎合照還有到處爬上爬下找各個鎮館之寶的RCS。


人潮而言,只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不過偶而為之的頂級博物館還是很讓人興奮。不過,不喜愛人潮的RCS在經過快要三小時,且越來越擠的情況下,一直讓嚷要休息一下。所以我就帶他到窗邊,幫他做些藝術照(什麼爛理由,但是他居然說好)。


他唯一的感想就是,沒有人潮真是好舒服啊!(這種人願意為我來巴黎,真是感動!畢竟是觀光客聚集地。)

想說,也已經過了正午時分了,所以想說先吃吃三明治填飽肚子好了。剛好又看見戶外天氣良好(本來還有點陰陰的),所以就先出來了。話說出來之後還可以再進去,只是還是要排隊過安檢,但是不要排隊買票則是省很多時間。

玻璃金字塔廣場旁有很多戶外座位,雖然說炎陽高照,但是要是坐在陰影處,其實還是會有點冷,還有風也蠻大的。話說三明治是全世界最棒的主意了。話說羅浮宮裡也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又昂貴。真的完全不如自己備三明治來的好。又可以在戶外陽光下邊看人邊吃,聽聽周遭的法文,提醒著我們在巴黎,還蠻陶醉的。


RCS熱愛三明治!我問他會不會覺得吃三明治太普通太無聊,他說:怎麼可能。我可是美國人耶,我們超愛三明治的,連冷冷的那種我們都愛吃!

哈哈,真是很好養的家伙。這幾天我們真的吃了很多麵包類,三明治等等。他都很滿足,也一直說法國麵包好香,美國人輸了啦。

吃完飯後,趁還有陽光的時候讓一下廣場的另一邊。騎兵凱旋門再這一張像片的有後邊喔。也是小小的,但是還蠻容易看出來了。


難得來,也一定要跟超有名金字塔合影。話說在這裡照相的不管是說法文的或是觀光客,很多都擺很專業的照相姿勢或是表情,又騷脖子又回眸撥頭髮之類的猛出奇招。為了不落人後,我馬上指使RCS掰出老派過氣男模姿,一向臉皮超薄的他倒是很配合演出。


接下來的像片就是兩人旅遊常常發生的”想要合照,只好自拍“的角度。不過還是可以看到背景金字塔啦。


東照照西照照完後,我們決定再進去羅浮宮。”拿破崙宮殿”(napoleon departments)展覽是我很想看的。繞了好久,經過好多不同的展覽廳,我們終於走到了拿破崙宮殿。

話說,法式的華麗風格真的很討喜。但是真的放到家裡,大概會有很厚重的感覺吧。而且一定超難打掃的。

這個三人座的沙龍椅很可愛!感覺很適合姐妹淘八卦用。




超長餐桌&吊燈則是欣賞欣賞就好,一定超會積灰塵,沒有僕人的家庭根本行不通。這房間加上天花板以及牆上的畫,整體裝潢相當氣派。

   

接下來又逛了三小時左右。真的覺得差不多了,應該算是很對得起我們的們票&羅浮宮本身了!所以我們便決定離開這裡。不過還有一個景點就是“達文西密碼”的聖杯藏匿處,倒金字塔的底部。因此我們又跑去找它。話說這裡已經算是離開展覽區了,接近商店區。不過我們都沒有想要買任紀念品的打算。相片就是我們的紀念品!


出來了之後,其實我們沒有其他行程,所以我們還是以散步為者。因為其實在博物館一天也是蠻累的。接著我們走到廣場的邊邊,靠近杜樂麗花園處,有一個車子的地下隧道出口。這地點讓RCS超興奮的!

原來,這是法國單車賽(Tour de France)的最終站,那天巴黎都會管制交通,所有選手都會騎車從這個隧道口出來,緊接著騎上香榭麗舍大道,邊騎邊香檳得到凱旋門部分完成比賽。身為小粉絲的RCS一直說他一定要跟這隧道口合照!(他開心就好)


基本上這隧道就在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邊。我知道大家都愛的甜點店Angelina就在附近,所以我們沒有走進花園內,而是沿著花園的外面走。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了Angelina了。


現在的時間,差不多適合來點下午茶。外加因為今天午餐吃不多,所以打算來吃點甜甜的。話說外帶內用分開,外帶糕點稍微便宜一點點(一歐左右)。不過因為我們(我)想要經驗一下話說香奈兒小姐也很愛來的這裡,所以RCS就說:我們內用吧!

內用要排隊等待。我們大概只等了十五分鐘左右。等待時間,我稍微照了一下外帶的櫥窗糕點。選擇很多有精美,愛甜點的應該都會很興奮。

有做功課的我們自然是不會又點甜點又點熱巧克力(因為甜度聽說都很高)。話說這裡最讓我想吃的就是蒙布朗(mont blanc),畢竟是熱愛栗子。因此,我們就一人一壺茶,一人一個甜點。


RCS點了他熱愛的伯爵茶搭配(我忘了名字了)胡桃praline內陷的泡芙甜點。


很愛泡芙體的我們吃得很開心。雖說很甜,但是和蒙布朗比起來根本就小巫見大巫。

我則是點了有焦糖香氣的紅茶搭配蒙布朗。栗子泥真的很甜,甜到吃到中間的鮮奶油會頓時覺得極度清爽。話說要一人吃完還真不簡單。


不過,因為甜點都很甜,所以和無糖的熱茶相當搭配。建議不要再搭配有任何糖分的飲品。(真心建議)

話說在巴黎,幾乎在所有餐廳我們都一直遇到觀光客,大家都是在外旅行,所以很容易就攀談起來。在Angelina我們則是和做我們旁邊的母女小聊了一下(很熱情的媽媽)。最後還一直要幫我們照相,聽說我們是來度蜜月的,就說一定要幫我們照的很漂亮。最後照這張他一直誇自己照得好,取景很棒,有美麗的壁畫等等,一看就很Angelina的感覺。



我覺得在這裡翻桌率不算慢。我們算吃很慢的,因為真的很甜,要慢慢來。不過重點是一個人用餐的也蠻多的,有男有女。所以應該不用太害羞。以後要是我自己來巴黎,我應該也是會一個人用餐吧。(臉皮一點都不薄,吃到最重要!)

吃完後,雖然不特別飽,但是立馬又開始散步走走。又可以消耗熱量,又可以把握時間觀光。我們沿途一直逛小巷弄內,有很多小酒館和小店。最後逛到拉法葉柏百貨裡面。今天晚餐有預約一家餐廳,時間是七點半,因為現在才五點多,所以我們就在百貨裡面逛。不過,因為今天沒有打算大採購,所以只有稍微逛逛衣物區。


沒多久,我們就轉戰我們都比較有興趣的美食區。話說拉法葉男裝部二樓的美食區很有名也非常好逛。光是超市就有很多有名的好貨,伴手禮部分要是來不及一一去本店購買,這裡有各家茶葉,果醬,巧克力等等,可以一次達成任務。

不過,我們又有反正還有很多天會待在巴黎,又住的很近,所以沒有現在想買伴手禮。不過我們還是東看西看看很久(我有超多想買的,導致RCS一直想把我的注意力移開),最後我們走到這一區。


是的,這邊是拉法葉有名的划算新鮮海鮮。最棒的是,晚上六到八點有Happy Hour Menu,而這菜單會依照每天的進貨來決定內容。話說Happy Hour很划算噢,今天一人是十歐元,有一杯白酒,三隻蝦,三個生蠔!

所以我們馬上決定來一人吃個一份(伴手禮的預算就先挪用了)。畢竟份量也不是說很大,就是一杯酒和一些開胃海鮮罷了。


話說這酒沒有太棒(算是這趟旅遊最不好喝的),但是因為Happy Hour所以我們也不強求。外加在有椅子坐又舒適的環境下(室外其實在下雨)心情相當舒適,所以還是可以乎溜溜的喝下口。

海鮮部分蠻快就來了。他們會把所有的海鮮一起呈盤。另外還是有付黑麥麵包和奶油噢。

這樣的分量吃起來剛剛好,正好平衡了剛剛吃的一肚子糖,也為了接下來的晚餐開胃。我們差不多吃到七點左右,就去搭地鐵要尋找晚餐的地點。是一家叫做 Le Coupe Chou 的餐廳。

價位而言似乎是相當親切,不過特色就是這餐廳非常古老建築。所以根本是在一座歐洲古蹟裡用餐。當初就是想還點特別的經驗,所以在出國前就已經預定了位子。


看其他網友分享餐廳的大門位置似乎很不好找,所以我一直叫RCS要機靈一點(不過自己還是跟著走而也,也沒有對找路有什麼貢獻)。不過人肉GPS可不是蓋的,找路找超順的,而且大門明明就很好找啊。就像上面這張照片一樣!因此我們還早到了呢。本來想說繞一繞四周好了,等時間到再進去。不過我們還沒早到門口,裡面的女服務生就出來幫我們把門拉開。

所以我們就提早入座了。(這樣也好,畢竟巴黎街頭正飄著毛毛雨。又有點微冷。)

這家 Le Coupe Chou 有許多歷史,可以去他們的網站上直接閱讀。最老的是地下酒窖的部分,曾是羅馬浴場的樣子。

餐廳裡燈光很暗,石頭牆壁,所有的傢俱都感覺上了年紀,但是正因為如此,似乎更是浪漫。

幫我們服務的女服務生英文不是太好,但是相當努力的和我們溝通(我的破法文已經到了極限了)。感覺他有點緊張,一開始還忘記給我們麵包。


已經越來越習慣每天晚餐(在外面吃的話)都要配酒了!好享受啊!蜜月就是這樣每天都很愉悅。今天我們點了一支紅酒。是的,因為法國人吃飯都吃很久,所以我們兩人一餐可以喝掉一瓶,慢慢喝,很享受的喝。喝完也不會很醉,就是很清爽的微醺。


話說菜都還沒上,我們就和做我們旁邊的一對夫妻聊起天來。他們大約是我們爸爸媽媽的年紀,因為是他們結婚三十年之旅!當然,他們聽說我們是來蜜月的也是跟我們恭喜一番。旅行中和其他旅人的聊天真的很奇妙,明明都不認識,但是卻可以東扯西聊,好像不用擔心秘密會被泄露一樣。他們和我們聊他們每一個孩子在做什麼(他們有三個)。因為都是美國人(除了我以外),所以一定會聊到從美國哪裡來等等。話說他們說了他們住的地方,我似乎是沒聽過,但是他們有說是東岸。RCS後來和我說他們住的那裡都是有錢人住的地區。

雖然坐在有錢人旁邊,但是這家餐廳價格合理,晚餐三道約三十歐左右。外加氣氛極佳,很值得一試。可以在古蹟裡浪漫的晚餐也是很美麗的。


最近的巴黎又濕又冷,所以我點了:冬季蔬菜南瓜湯 (Potage de légumes




越喝越溫暖。這湯和酒配在一起,根本就是手腳冰冷者的救星。搭著佐餐麵包也是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


RCS點的這個 豬肉 Terrine 超棒的!(Terrine de campagne accompagnée de confiture d’oignon au cassis) 


這不像肝醬,比較多肥油豬肉的成分。冷冷的吃,搭背洋蔥果醬,喝一口紅酒,非常享受。


主餐部分,我們都點一樣的。雖然大部份的時候我們都會想要點不同的分食,然後分析哪一種好,不過今天只想要腦袋放空的慢食,所以我們就任性的點了自己想吃的主食。

我們點的是燉小牛肉 (Blanquette de veau et ses légumes traditionnels 


唉,果然沒有任何的小牛肉可以勝過我的婚禮上的燉小牛頰(當天點這道的人真的識貨,噢,因該是把它放到菜單上的我&RCS識貨)。不過也是鮮嫩多汁。

重點是和我們點的酒很搭配。它的醬汁也好吃。在法國我們都不在乎卡路里的用麵包把醬汁沾到一滴不剩。(不過因為天天都到處奔波,所以一點都沒有變胖!)

甜點我就選輕鬆小品(他們的選擇都不太華麗):焦糖布丁(Crème brûlée à la vanille de bourbon


這當然好吃啊!分量算多的。我們會吃一吃,喝喝酒,再吃一吃。(這時好想點起司拼盤喔。)

RCS點的是:漂浮島(Ile flottante


這東西我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愛。不過RCS好像不知道它是什麼。份量超大的,雖然很多是空氣,不過端上來的時候很壯觀。雖然我不喜歡他的口感,但是醬汁好吃。

話說我們七點半不到開始吃,吃到快要十點。東西是吃完了,但是酒還有一點沒喝完。女服務生跑來和很客氣地和我們說這桌子他們十點鐘(這麼晚吃)有下一組客人,不過他們有一個漂亮的沙龍,希望我們移到沙龍裡慢慢地享用我們的酒。

我們結賬後就跑去沙龍裡坐了。

這間小沙龍很可愛,一樣又舊又老也一樣燈光昏暗。充滿著一張一張的單人沙發,幾乎每一張都不一樣。


俏皮的美國人說:這麼多我不知道要做哪一張。所以他把這間房的每一張椅子都坐了一遍!我就坐在那裡看他忙,感覺以後要是有小孩應該會有很多這種“懶得管你”的時候吧。


看他很認真地一直坐坐看,最後他還選出他心目中最好&最難坐的兩張椅子,也逼我“其他不體驗,至少也要體驗這兩張”的試坐。我做完的感想是,都不怎麼樣(就都是老椅子啊,放好看的啦!)。

過了約二十分鐘後我們喝完酒了,打算回家。離開餐廳前去用了老老的廁所。話說洗手的部分男女是共用的,而這裡也有一張椅子(算是板凳吧)。

RCS看到後,又要坐!

以下是RCS今晚在 Le Coupe Chou 裡做的最後一張椅子。看他笑的多得意啊,坐椅子冠軍先生。


速速奔上地鐵,我們要回家洗澡睡覺了。

明天我們要去”爬“艾菲爾鐵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