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The Layover] #1 Tokyo 東京 18 小時

在東京十八個小時到底可以做麼呢?
在機場或是旅館睡一覺然後慢慢吃個飯店早餐打發時間?噢不!那就太浪費啦!
雖然我和RCS尚未成為如 Anthony Bourdain一般的 layover(轉機旅遊)專家,但是凡事都要有個第一次!我和RCS這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充實美滿的十七小時吧!
本次出遊是12/26/2014 8:30PM ~ 12/27/2014 2:30PM。其實並不是刻意要快閃東京,不過因為年底從波士頓飛回台灣,最便宜的機票裡包含了這樣的行程。剛剛好我和RCS都很想要再回東京一次,而我對於東京的交通還算是熟,所以我們也沒有考慮太久就買下去了。
基本上因為停留的時間非常短,所以我們就在隨身的包包裡帶上一套換洗上衣還有貼身衣物。畢竟想要推著大行李暢遊東京是非常不容易的。

行前我們就已經查好了成田入境大廳內可以託運行李的地方,一下飛機入就後我們就直奔去買成田特快的機票,買票處以晚上七點休息,所以可以到對面的櫃檯買。買到票後又前往行李寄放處放我們的大行李箱,大約三分鐘就辦好了(提領的時候才付錢)。

因為我們太有效率了,所以還等了約二十分鐘才等到下一班的成田特快。
這次因為停留時間很短,所以我們選擇了在東京車站附近的 APA Hotel Ginza-Kyobashi。選這裡不僅因為機場到東站的時間較短,從東京站走到銀座還有我們想要去的築地都比較方便。之前聯絡上紗智子,她也建議我們選擇東京站附近。APA是連鎖的商業旅館,價錢合理地點也很方便。推薦大家!

一下飛機我們的Layover行程開始了。

Layover 第一站:東京車站拉麵一番街
如果要是早點到的話這裡有非常多家任君選擇,不過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半了,所以只有一家開。二話不說馬上買食卷排隊。慶幸我們也剛剛好成為他們接受的最後一組客人。我們之後還有好幾組人要來買食卷,無奈店員在我們買完後就關機了。(真是好險!)

今晚兩人都決定吃沾麵,這也是RCS第一次嘗試。所以點了一份叉燒沾麵,一份特級叉燒沾麵(含明太子),加點木耳蔥花各一份(我們的拉麵最愛,可惜沒有筍乾可以加點)。夜晚吃這種高熱量料理好像都很容易滿足。不過雖然很滿足,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湯麵(沾麵的麵和湯都冷太快,一冷就有油膩感)!

吃完後我們才步行去旅館。路途中又遇到很多醉醺醺的年輕人,RCS則是每看到一次都要說真是不可思議的現象。

我們選擇的APA很好找,雖然是在小巷子裡。房間乾淨,什麼都有(網路還有所有盥洗用品都有), chick-in 後還給你一張會員可可以以後使用。房間倒是真的很小,要是帶我們的大行李箱一應該是非常麻煩,不過我們只有兩包隨身包,所以一切都相當方便順利。

愛睡覺的RCS無法像波登一樣不睡覺的跑凌晨午夜場景點,不過因為時差還有我的小小施壓,很順利的六點多就 check-out了。昨晚和紗智子已經聯絡好的要一起去築地吃早餐,把RCS介紹給她認識一下。飯店走到築地只要二十分鐘,又幾乎是一路走到底,雖然可以搭地鐵,我們還是決定步行。


一大早的東京真的相當清爽。喜歡微冷乾燥的空氣(畢竟是聖誕節過後),也因為沒有人煙車潮,走起來特別舒服。


因為實在是在早到了,所以就在地鐵站對面的Starbucks等紗智子。

Layover 第二站:日本Staubucks抹茶拿鐵。

RCS點了一杯拿鐵,我點了一杯抹茶拿鐵,和店員確認抹茶粉裡面本身已經有含糖了,所以特別說不要另外再加糖。
全世界的Starbucks似乎都打不出細緻的奶泡,只能假裝沒看到。雖然是沒有“額外”加糖的抹茶拿鐵,但是對我而言還是有點偏甜。想說日本的抹茶拿鐵會不會連Starbucks都隨便做隨店好喝,結果是“沒有這一回事”(以後去京都找找)。

提醒大家Starbucks 以及築地地鐵站的Wi-Fi相當好用。方便極了,真心推薦。經過幾回訊息,我們也終於見到紗智子啦!一見到我們就前往築地外市場去覓食。

Layover 第三站:築地鮮魚早餐。


我和RCS點了不同的海鮮丼:RCS點了特級海鮮丼(付味增湯)

我點了鮪魚海膽丼(肥鮪還有海膽是我的壽司雙寶),丼飯都有付一碗味增湯

紗智子點了以下鮪魚握壽司盤,充滿鮪魚各部位的不同口感,相當有質感的選擇(筆記筆記),讓RCS好生羨慕。


票是紗智子的客戶提供的折扣票價,紗智子之前就幫我們買票買好了(感激)。
這期的特展是水母(喜歡)!

我一直都覺得水母超級可愛。

另外還有另一鎮館之寶是迷你鰻魚,是一種非常奇妙總是直立著的迷你小魚(又有點像小蛇)。我和RCS看超久的(有時候又覺得有點詭異)。

這水族館只有兩層,我們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外加逛禮品店的時間)。感覺是走精緻小巧路線,零零總總有許多可以看。不過最後要分享的一部分是企鵝們!

一點都不臭!剛好遇到餵食時間,所以我們(我和紗智子)也在那邊觀察半天。

最後附上到此一遊照(紗智子掌鏡)。

這張是每次照相都讓我要氣炸的RCS掌鏡(同一地點和時間,相片一出來我和紗智子的臉就比樓上那張黑很多!到底是為什麼!)

Layover 第五站:東京天空樹景觀台(晴空塔)。

不知道有沒有時間上來,所以這景點就沒有特別計劃。沒想到我們離開水族館也才十點半多,排隊買票搭電梯約是二十分鐘,RCS熱愛觀景台,所以時間允許之下,我們當然要上來一下。
從第一次遇見紗智子在Grinnell已經十年了!希望接下來的很多年都可以保持聯絡像過去的十年這樣!

離開晴空塔剛好可以搭上去機場的京成上押線到成田機場。紗智子事先幫我們查好班車時間,送我們到車站,擁抱,看我們離開。どうもありかどう!

Layover 第六站:成田空港拉麵。

一到機場完成拿行李,check-in的手續後,我們進入出境區放鬆一般,買伴手禮,吃個午餐。RCS實在是有夠愛拉麵,不過因為過安檢以後可以吃的則也是少少,所以也沒有想很久就決定再來一碗拉麵!

今天又回到湯拉麵的選擇。雖然一點都不澎湃,但是我們還是吃的很開心。(機場或是旅遊好像都會讓人心情特別好)
  

吃完後我們就差不多要去登機了!下一個停留點是台灣,這也讓我們極度興奮。

第一次小試 Layover 的感想是很有趣,不到一天但是也可以做很多事情。是一種別具魅力的旅行方式。仔細想想,之前去冰島似乎就有點偏向Layover的性質。在忙碌的生活裡,一天也不能浪費,都要認真的過生活,一直開心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