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一週年小旅行] Day 3 巴黎 結婚一週年快樂! Happy 1 year Wedding Anniversary!

這週末是美國感恩節,除了謝謝生我養我的N爸N媽還有一路走來認識的好友們,RCS也應該要好好的謝一謝。這時間很適合分享我們在巴黎慶祝的結婚一週年紀念。


終於又征服了一班 red eye 大夜班機,一大早六點多就到達巴黎戴高樂機場。這次有再稍微研究一下機場到市區的交通選擇,決定試試搭直達巴黎歌劇院的巴士。結果可能是時間還早,所以超級順利。一路上完全不塞車,又有座位不人擠人(因為中途都沒有停站),價錢與搭地鐵一樣!所以當然大勝,我和RCS也決定要是以後帶長輩來一定要選擇用巴士從機場到市區。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要先吃個早餐才可以去公寓 check in。因為上次來也是住同一家公寓,所以根本沒有要找路可言。也因為方便,所以我們就去羅浮宮那附近 (其實應該比較靠近皇家花園那)的 Le Pain Quotidien 吃早餐。順道一提,這家幾乎所有東西都是有機的(除了少數例外)。

RCS點了個水果鬆餅。偏向比利時的紮實口感,並且充滿奶油香。飲料則是雙份濃縮咖啡。(我覺得咖啡有點偏淡)


我則是選擇麵包籃還有卡布奇諾,另外麵包籃會附上果汁。麵包籃裏的有半份長棍,一個可頌,兩片sour dough麵包。


這麼多澱粉,當然要有不同的沾醬搭配。不過我們幾乎都只有用奶油還有一些榛果巧克力醬(他們家版本的Nutella)。


一大早我們是最早的客人,所以我們坐哪裡就坐哪裡。


本來說吃飽後獃在店裡到公寓check in的時間,結果RCS吃完就說他不想要一直坐在店裡,覺得:「很不有趣。」所以我們就過條街到對面皇家花園那的噴泉邊坐著。


只是坐著喔,他就在那邊說:「比較有趣。」不知道是真是假,有沒有差那麼多。


終於到了check in 時間了。等我們安頓行李後,RCS就從他的小包包裡拿出這個東西來。然後說:「Happy 1 year anniversary!」(哈哈當然還有一些肉麻的我愛你之類的。不過也還好因為他很不善言辭)。


話說實在是驚喜。難怪他一路在冰島都很不情願我去他包包拿東西,因為怕我翻到。他可是整整兩天都把這小盒子背在身上(整個金圈之旅都是)。這完全讓我想到他當初要和我求婚的時候可是整整把鑽戒帶在身上快三個禮拜,直到他找到時機才下跪提問,哈哈,完全符合他木訥又三八的個性。


內容物等等再揭曉。

因為夜晚班機所以有點元氣大傷感(哈哈要踏入輕熟女行列了),所以我們其實睡了一覺又分別洗澡完後才出發。

今天想要複習一下巴黎,也想要好好補足體力。決定沿著 St. Honore 走去買點巧克力吃吃。感覺要慶祝一點什麼的,幾塊好吃的巧克力再適合不過了。

所以直接踏入店面不太起眼但是水準高明的巧克力名店 Jean Paul Hevin. 外帶個甜點在挑四塊巧克力之後開心的走出店門。


這裡兩家 Goyard 開超近的,本來我想買個包,結果因為在美國已經過度氾濫了,所以也讓我提不起勁。決定改天去 Fauré Le Page 看看。不過不識 Goyard 的RCS直說門口行李箱很好看。當我問他要不要買時他說當然不要,感覺很不實用。 


因為現在已經過中午了,又提著巧克力甜點,所以想快點買個三明治當午餐然後再把甜點吃掉。在巴黎每次這種時候,就會看到 Paul。RCS就是直叫我去買,還說裡面的員工英文好好很有安全感,所以來巴黎都要來捧場一下。


今天的三明治是小兩口最喜歡的prosciutto搭配沾滿罌粟籽的麵包。


這次來巴黎的天氣實在是太好。和去年的溼冷截然不同。


要找室外野餐的地方,杜樂麗花園極度方便。雖說三明治早就邊走邊吃吃光了,但是還有小甜點要吃。

真是幸好我們吃的快。因為今天有點溫暖,所以要是等太久,我想這甜點就會太軟爛了。話說一份兩人分剛剛好!這是一份分很多層次的甜點,不過整體的口感偏向慕斯(不是我的愛),但是有脆脆的堅果層還有比較結實的巧可力部分可以吸引我的注意力。整體還算有七十五分。


兩個人整個很懶落又散漫的在公園椅子上休息。還貪心的多搬一張翹翹腳(其實很多人都這樣!撇清撇清)。


順便獻上結婚週年小禮物:是一付小小藍寶石耳環。


沒多久我們就繼續散步,但是越走越熱(看大家的穿著就知道了)。


所以我們就買了小天使 Amorino 冰淇淋:無花果(左),芒果(右),檸檬(後)。最難吃的是無花果!但是因為是RCS挑的,所以他硬著頭皮吃光,還說:「不是難吃,是很有趣。」不過我問他說這麼有趣要不要買一桶來吃,他倒是客氣地謝絕了。

題外話,之後會分享西提島地貝席隆冰淇淋店,根本是不用比!貝席隆大勝超級多!再說 Amorina 現在都開來美國了,越發越有點無趣。


因為並沒有安排目的地,所以我們就一路逛到巴黎傷兵院。RCS也說因為之前沒來過,所以來逛逛。

這裡有名的除了有許多法國在二次大戰搜刮的大砲等等以外,還有拿破侖一世的墓冢。不過我們並沒有進去(RCS覺得不有趣),不過倒是在花園還有第一棟建築裡的大廳裡逛逛拍照。


草地還有樹們都被修得整齊又可愛。


結果明明有美麗的花園景致,RCS卻叫我拍這樣的照片,還自以為是構圖大師。(話說禮物送給我之後就很願意讓我背他的包包了。)


接著要再走回右岸,RCS說叫我挑一條我最愛的橋我們走回去。結果當然是挑亞歷山大三世橋(因為除了這條記得名字外,另外只記得新橋)。不過因為有許多金光閃閃的華麗裝飾,所以我很記得它,也覺得是最漂亮最有巴黎感的一座橋。


明明是星期一,怎麼不用上班的人這麼多?還是說大家都很早就可以下班了?現在也才五點半而已耶!


不過對於疲憊的台美夫妻,六點差不多就可以吃晚餐了。(巴黎人應該覺得不可思議的早吧。)

今天晚餐來吃這家 L'absinthe
這次來巴黎吃了幾家小館都不錯,事前參考的主要網站是“忠道的巴黎小站”還有“TripAdvisor”。親身經歷覺得不賴,不過不是走米其林精緻華美路線就是了。

這家平價小酒館,對我們的公寓而言,地理位置相對方便。

我們坐下點完餐後很快的就有佐餐麵包和橄欖&酒送上桌。這裡酒單還蠻便宜的,約二十歐元上下都有些選擇。因為餐點的關係,所以今天挑一瓶白酒。


今天RCS只點一道主餐,好像這樣是十五~十八歐。我是點前菜和主餐的組合,約二十五~二十八歐左右。

我點的前菜是夾著鴨胸,抹著鴨肝醬的迷你三明治。一份一人吃有點大(就前菜的份量而論),但是兩人分一半吃就很剛好。是屬於濃厚感的三明治(非輕食)。


接下來是RCS的主餐:夏日(的尾巴)限定的海鮮Ceviche。有一點泰式風味因為有加入椰奶,雖說是椰味不太重,但是因為這樣我沒有很愛。不過擠上萊姆後吃比較上面的部分我還蠻喜歡的。


我點的主菜則是某種白肉魚淋上蝦子湯。好好吃也好好喝,不過有可能膽固醇有點高。
這道是屬於鮮美有濃鬱路線的主菜。剛好搭配白酒。


這裡每一道主餐都有再附上一道配菜。

RCS延續他的夏日清爽路線點了胡椒葉沙拉,裡面有一片片炸洋蔥,除了口感升級以外,調味也很美味。不過讓我不禁懷疑難道RCS有要偷偷節食嗎!旅行中不是說好不要管卡路里的嗎!


我則是點炖蔬菜當配菜。不過因為我的湯已經很濃鬱了,所以我一直吃RCS的沙拉。這倒也不錯拉,份量也很夠意思。


最後我們沒有在這裡吃甜點。慢慢喝完酒以後,我們就散步回家吃巧克力了。畢竟還是有點體虛的想要補眠。明天我們倒是有安排一天的行程,所以速速入睡實在是第一重要的是。

晚安了,還有結婚一週年真的是非常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