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Brown Sugar Almond Cookie 杏仁黑糖巧克力豆大象餅


打鐵要趁熱!所以我剛剛才做完現在就要寫下來.簡單,快速,好吃(重點),還算好看,所以送禮自用兩相宜!!




杏仁黑糖巧克力大象餅是一個很長的名字我也知道,不過也正好很白話的說出這餅乾的內含物.

材料:
1.奶油(我是用有含鹽的) 7 Tbsp
2.黑糖 1/4 cup
3.All Purpose 麵粉 1 Cup
4.杏仁粉 1 Tbsp
5.水 1Tbsp
6.巧克力豆 數粒 (可有可無)

做法:
1.Preheat 烤箱 300F (150C).
2.奶油微波溶化後與黑糖混合.(我使用了打蛋器,需要混到有一點稠稠的樣子)
3.加入麵粉,杏仁粉,水入2然後拌勻.
4.拌勻後的麵團桿成0.3~0.6cm厚.
5.取模壓出想要的餅乾形狀並在每一片上壓入巧克力豆(可略).
6.放入冰箱冰~20分鐘.
7.入烤箱烤30分鐘帶餅乾便硬即可取出,放涼.

心得:
好好吃好好吃!!!是有一種酥酥的口感!(因為奶油比較多),可以將奶油減少但是餅乾相對的也會變的比較硬一點.
近照一張,不知道看不看的出是大象.中間的巧克力就姑且說是它的小心臟好了哈哈.大象真的很可愛.
太好吃了!黑糖超香!!!

其實這個食譜可以做的變化非常多.只要將黑糖,杏仁粉,巧克力豆等等部份換成其他種粉,ex 綠茶/抹搽粉,芝麻粉,薏仁粉,巧克力粉,堅果仁,燕麥,水果乾等等.就可以做出好多種口味!會變成禮盒!!!棒透了!現在家裡超香的!

而且動機其實是消耗我的乾貨,所以成功的用掉部分巧克力豆,麵粉,奶油,杏仁粉,黑糖!太好了,我必須再接再厲然後億邊減肥一邊在七月前吃光一切乾貨.

不過這種熱量高的東西我明天要把大部分拿去送朋友.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