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Almond Chocolate Checker Cookie -- 杏仁巧克力格子餅乾


匆忙之中做出,所以沒有整形的很漂亮,但是還是送給別人吃了.除了要分兩次做以外並沒有特別難的技巧,但是外型上卻大勝了.不過等的時間漫長的.幸好我很有空 (笑).


材料:
杏仁餅乾部分:
1. All Purpose 1 & 3/4 Cup
2.杏仁粉 4 Tbsp
3.白糖 2 Tbsp
4.泡打粉 1/4 tsp
5.奶油 6 Tbsp
6.蛋 一個

巧克力餅乾部分:
同上但是把杏仁粉換成無糖可可粉.
做法:
*兩個部分都一樣,只是要分開做*
1.預熱烤箱325F.
2.室溫下軟化奶油.(我有稍微微波一下)
3.加入糖,攪拌均勻.
4.加入蛋,攪拌均勻.
5.加入所有粉類,攪拌均勻.
<講究一點是要過篩的,但是我太懶了!>
6.在兩個保鮮袋(ex.大一點的ZipLock)中把兩個麵團桿平(約0.5 cm~1 cm 厚)
7.冷凍至少一小時 (比較好切)
8.冷凍後拿出切長條(注意兩種顏色都要切一樣粗的,等等才會比較好看又整齊.我就是太隨便了才會變成梯形)
9.以上下左右都要是不同顏色的方式排列(這時候會很像一個方型的壽司)
10.以保鮮膜包起再冷凍一小時
11.冷凍拿出後切成約1 cm的餅乾片
12.送進烤箱烤~15 min

這就是沒有好好切的後果.不甚好的梯形而不是美麗的長方形.
雖然外表不完美,但是烤完以後我還是很愛吃它啦.

最近家裡因為沒有酵母也沒有吉力丁也不想打發蛋,所以一直在餅乾中求變化.還有一直是杏仁跟巧克力的組合,因為我還有好多這兩種粉,非常想在七月搬家之前把他們用完.但是因為再減肥所以一直做人情請別人吃!哈,外國人還滿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Message